狗点上一根烟

自恋的人上天堂

绿化带灌木

*没有告白交往前提的段子


虽然不能保证赢,但我莫名窜起一股好胜心,或者说更准确点,不想输。我和brett玩一场在网上看到的游戏,规则是:一方说“我爱你”,另一方回答“再来一遍”,重复直到谁先害羞地笑就算那个人输。不评价这种游戏到底适不适合两个朋友玩,我把手机调头讲给他听,他随口就答应了。

“你要选哪一方?我都行。”brett的手指围着奶茶的塑封盖打圈,我看他现在也挺无聊。不要那么势在必得啊。我说那你说你爱我。brett很没有竞技精神,还没确定开始的时机就马上开口,语气没有揣摩空间,可以用毫无感情起伏和语速变化来形容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我要求他来说“我爱你”。过去我会想,要求这个词太严重,不至于,但当下如果就事论事的话,要求是一件轻描淡写的小事。就像brett抬了抬眉毛随口答应我们玩这种游戏,自然而然地接受规则和要求,对我说“我爱你”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很意外地,我没有想要发笑,或者觉得害羞。我应该觉得奇怪吗,不过brett的“我爱你”确实在我的预料之内,或者在游戏的预料之内。小时候经常玩到回合制游戏,一般这种玩法都被安排在整个游戏的战斗或者解密部分,brett和我没有在战斗,也没有在解密,我们只是单纯互相娱乐。那既然这样,我为什么会感到一股好胜心?我的意思是这不像我,首先我完全不是那种咄咄逼人的家伙。我看向brett,他的脸很快变得模糊,我不清楚是不是阳光太好,视线聚焦到他背后街边的绿化带灌木,几块绿得不太统一的植被。


前面这块模糊的brett继续说:“我爱你”。

我默认自己撑不过一个回合,总是在各种没着落的地方笑出声,笑点不算很怪,只是太低。brett对我说“我爱你”,这回事跟好笑确实沾不上边。其实我感到羞耻,还非常容易感到羞耻,但可以分析出来,这种羞耻是因为仿佛在和谁较劲的好胜心。总不能是我的叛逆期还没过去。或者它一直没走太远。人不会因为叛逆期而“害羞地笑”,所以:“再说一遍。”


brett回头,然后他得以发现背后的灌木绿得有深有浅。从我俩的实际状况来看这游戏不公平。我只考虑了自己是那个很难憋笑又窘迫感强的人,忘了brett这两点都比我强不少,对他来讲就更没所谓。

“你都没在看我。”他把头转回来指出,但动作不够快,我已经找到无懈可击的理由:“规则没讲需要眼神接触。”

他耸耸肩,只能重复游戏的步骤:“我爱你。”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但我又突然想到,如果过了第三遍还没有谁笑,接下来的对话是不是很容易变成两段音频一直循环,直到奶茶喝完也不会分出胜负。这一天下午的记忆也许会因为过于无聊而在brett的脑子里保存很久。或者由于这份无聊的记忆和反反复复的“我爱你”已经形成了关联,以后他在可能我不知道的什么场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这一段记忆会自动跳出来,绿化带灌木和我。他会怎么处置它?


“我爱你。”

brett重复,但一种笑意没来由地在他脸上越陷越深,我很难形容眼前发生的事情,但客观地描述,brett是先笑的那个人,所以是我赢了?


评论(1)

热度(40)